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和谐住总 效益住总 品牌住总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北京住总集团

     北京住总,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立,在首都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崛起。
     由北京市住宅建设总公司演变而来的北京住总集团,今天已发展成为以科技研发为先导,房地产开发为龙头,建安施工为主体,文体、商贸、现代服务相结合,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前列,问鼎“全球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
     住总集团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设计、装饰设计国家甲级资质,房地产开发、地基与基础工程、市政工程、钢结构工程、机电安装、建筑装饰、物业管理国家一级资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拥有对外经营权、对外贸易权、外派劳务权;企业资信通过AAA级认定,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通过国内国际双重认证。
     集团所属30多家子公司和合资、合作企业,总资产100多亿元,净资产20多亿元,年开复工能力近千万平方米、竣工能力400多万平方米、投资开发规模100多万平方米、经营额100多亿元。业务遍及上海、海口、拉萨数十个中心城市和亚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挥笔天地间,大写千秋业。北京住总组建以来,累计开发规模近千万平方米,相当于建国初期的半个北京城;建成各类建筑5000多万平方米,超过建国初期的整个北京城。仅建设2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就达50多个。共获鲁班奖12项,国优金奖、银奖12项,市级以上优质工程奖150多项。
     ——住总蓝图美,安居春色新。北京住宅设计研究院组建以来,完成科研攻关20多项,获市级以上建筑设计奖80多项,北京大学餐饮中心获国家优秀设计银质奖。
     ——开发是时代的彩绘、城市的雕塑、新生活的创造。秉承“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宜居住宅”的开发理念,北京住总书写着绚丽的地产篇章,取得了“首届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效益百强”排名第四的佳绩。
     ——琼楼玉宇人间落,处处丰碑处处歌。“视今天为落后”的住总人,“建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留一片美誉,拓一方市场”。
     ——路,是地球上的五线谱。条条大路、座座桥梁,展示着住总市政的开拓进取;盾构机的掘进,标志着住总涉足地铁的新跨越。
     ——美是心灵的呼唤,美是建筑的装扮。超凡的创意、精湛的设计、一流的质量是住总装饰的永恒追求。住总与千家万户携手,让美在我们生活的空间延展。
     ——“盖房人想着住房人,卖房人想着买房人,管房人想着用房人”。在北京率先组建的住总北宇物业管理公司,以真诚贴心的服务赢得广大业主的赞誉,一批小区成为全国和北京市优秀物业管理小区。
     ——物资经营、现代物流是住总一体化经营的重要构成,商品混凝土生产运输能力和石油经营规模位居全市同行业前列。
     ——文化创意、现代服务是住总的新兴产业。成功策划组织庆祝香港、澳门回归天安门广场晚会和文莱国庆20周年庆典等百余场国内外大型文体活动的北奥公司,正以新的理念和战略,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乘风破浪“走出去”,融入全球一体化。北京住总实施“进军海外”战略,在刚果、毛里求斯、东南亚、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工程近百项,连续7年位居全国最大外经企业50强。刚果(金)8万座席的体育场,获国家“十大海外优质工程”第二名。
     ——设立企业知识分子节,是住总尊重知识和人才的创举;实施“面向全国人才招募行动”,是住总聚敛人才的大手笔;六千多名专业技术人才,是住总科技研发、自主创新、做强做大的技术支撑。用事业造就人、用文化凝聚人、用机制激励人,不仅实现了育才、聚才和用才,更催发了“人争优秀、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创造激情。
     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是引领住总锐意进取的坚强核心。住总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总结历史经验、聚焦住总发展、明确发展战略、整合企业资源、调整产业结构、规划住总明天。
     “十一五”时期,住总将以“和谐住总、效益住总、品牌住总”为共同愿景,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以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为主题,以推进改革和资本运营、整合产业为手段,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的企业文化,全面推进企业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强化房地产开发业、稳步发展建筑业、培育商贸及现代服务业,把北京住总建设成为立足北京、辐射全国、进军海外、位居国内外同行业领先地位的现代大型企业集团。
     展未来、心激荡,新蓝图、新希望。和谐住总兴大业,效益住总攀高强,创新住总劈新路,品牌住总铸辉煌。不断超越自我、锐意进取的北京住总,正踏上新的征程,开始新的远航。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