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兰桡湖公园

         兰桡湖公园项目位于长春南部经济都市开发区内,东至前进大街、西至丙六十四路、南至金宇大路、北至丙四十七路的区域。属于市级综合性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湖水面积2.3万平方米。于2013 年5 月1 日,开始动工建设。在市政府和建设主管部门的关注下,在承建方林海集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历时13个月。兰桡湖公园以“经济、适用、美观”为根本设计原则,厉行节约建园,在保证园林景观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降低造价。以改善和调节城市生态环境、提高生活环境质量,构建成一个和谐、稳定、健全,并能够发挥最大的生态效益的城市公园为根本目标;同时,运用中国传统造园手法,将书法艺术,诗画楹联、摩崖石刻和生肖姓氏等文化内容巧妙的融入到园林景观工程中去。创造出风景如画,绿树成荫的绿地环境,同时以传统文化为景观内核,情景交融,充满了诗画情趣的意境之美。为长春市民特别是南部市民提供了一个生态休闲、散步活动,品诗作对,临帖品字的最佳场所。体现了中国梦的理念,提升长春市的整体城市形象。公园由四大景观元素组成,分别是道路景观要素,建筑小品要素,山水地形景观要素和植物景观要素。
         兰桡湖公园总绿地覆盖率达到67%。园区内一共种植了94种植物, 其中乔木4243株,其中常绿针叶树845 株,阔叶树3398株,开花乔木1400余株。灌木2327丛。模纹2196平方米,共计5万余株。宿根花卉和时令花卉8060 平方米,30多万株。草坪35651 平方米,白三叶草坪41561平方米。如此大的绿量,带来了巨大的生态效益,公园里空气清新,充满了负离子,犹如森林氧吧。
         园林景观照明设计要注意艺术化、文化特色、安全性、可行性、协调性、环保等原则,主要包括建筑物、广场、水景、道路的不同照明设计。不同的园林景观,其照明设计手法也是不同的。我们兰桡湖公园照明设计上大都采用节能环保的led照明设备,通过灯带、草坪灯,高杆灯等不同的照明灯具类型,和不同的色光的组合营造出别具特色,流光溢彩的照明效果,为南部新城的夜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彩虹。
         走进兰桡湖公园,宛如走进一幅自然的旖旎画卷。开放的公园,天然的绿色,远离城市的喧嚣,给人以身心愉悦,心灵的宁静,仿佛是另有天地。兰桡湖公园工程是我们南部新城区政府2013年重点民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民生指标,提升幸福指数,建设现代化区南部宜居新城的战略措施,经过十三个月奋战,于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正式向市民开放。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设施,精心管护,待树木成荫后,一定会更加秀丽壮美。那时的兰桡湖公园,绿水青山好风光,大树底下好乘凉。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