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河北将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巡查工作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监管,规范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杜绝质量隐患,确保工程质量,3月20日至3月28日,河北省将开展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范围为2011年后开工建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大型公共建筑工程等。每市将抽查5项工程,包括3项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抽检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检测机构的注册执业人员履职情况;工程主体结构和装饰装修作业面施工质量;工程主体结构实体混凝土强度及钢筋、钢筋连件、水泥、外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管材管件、电线电缆等材料的质量;施工现场见证取样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等。

  据悉,对检查中发现的建筑工程和建筑材料存在质量隐患的,将及时下发《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对存在严重违规违法行为的责任单位给予行政处罚,并对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记录一次不良行为,情节特别严重的进行曝光。巡查结果将作为年终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考核的依据。(河北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