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南水北调工程提运架造槽设备国际领先

  近日,由河南省郑州市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和华北水利水电学院自主研发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提运架造槽设备通过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该设备开创了我国输水工程大型预制渡槽吊装、架设的机械化施工先例,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提运架造槽设备包括1200吨槽设备、2500吨矩形造槽机和1600吨U形渡槽造槽机3项技术成果。评审组专家深入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考察。这套设备在南水北调中线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复杂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沙河渡槽工程建设现场试验操作,1200吨的提运架造槽设备把高速铁路和公路桥梁施工中成熟、先进的技术移植到水利渡槽建设施工中,有效解决了不同吨位的预制渡槽提、运、架的技术难题。使用该技术并按照同样的施工周期,与采用传统的满堂支架施工技术方法相比,所需人力减少1/3,可节约资金近两亿元。

  评审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权说,这套设备的应用不仅打破了国际垄断,还因其独创性走在了世界前列。评审专家组认为,提运架造槽设备的研制与应用实现了集成创新,达到国际同类技术领先水平。(中国建设报)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