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海南 22 个风情村镇完成规划评审

  从近日召开的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海南省特色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突破。目前已有琼海市博鳌镇、文昌市文教镇等 6 个特色旅游风情村镇建设初见成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 22 个特色旅游风情村镇的总体规划修编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均已完成方案的评审报批。

  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志宏介绍说,自去年 7 月省政府颁布《关于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继制订了村镇规划编制办法、村庄规划编制技术导则等一批配套政策文件及措施,填补了村镇建设管理无规可循的空白。据了解,《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按照“规划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原则,推动海口演丰镇、云龙镇等一批特色旅游小镇的建设。在规划的引领下,一批村镇积极吸引项目进驻,带动了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目前,琼海市博鳌镇、文昌市文教镇等 6 个村镇建设已初见成效。

  王志宏表示,今年海南省将推广 6 个村镇的经验,全面推进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力争到 2013 年年底前,全省 138 个乡镇修编完成镇 ( 乡 ) 总规、 144 个乡镇编制完成镇 ( 乡 ) 控制性详规、 2499 个行政村编制完成村域规划、 16532 个自然村编制完成“三图一书”建设规划。(中国建设报)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