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姜伟新主持并讲话 仇保兴杜鹃齐骥郭允冲出席
  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召开部廉政工作会议暨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部廉政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杜鹃就如何理解和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仇保兴,齐骥,郭允冲出席会议。

  姜伟新对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 4 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住房城乡建设部机关及全系统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国务院近年来开展的反腐倡廉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对今年乃至今后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住房城乡建设部机关及全系统反腐倡廉形势严峻,不少问题和苗头不容忽视。我们要警钟长鸣,切实按照国务院要求,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部机关和直属单位要下定决心,完成好、落实好反腐倡廉 4 项重点工作。一要努力完成好国务院和中央纪委交给我部的 6 项工作任务: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分配、管理的监管,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由我部牵头的两项工作(工程建设实施和工程质量管理、规范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继续做好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和拆迁工作,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要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三要继续转变作风,形成务实工作、认真严谨、团结合作、有大局意识、学习和研究问题的工作作风。四要继续加强部属单位和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反腐倡廉建设。
  三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建设。要继续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权力运行流程,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把反腐倡廉工作具体化。各单位在发言中讲到的,下一步要具体化,特别是制度层面的,要形成具体措施。
  四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担负起这一重要责任。近年来,大家的责任意识在增强,但也不能松懈,要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不发生问题。队伍建设是各单位主要领导第一位的责任,只有抓好队伍建设,才能抓好业务工作。
  杜鹃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谈了 3 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的 6 方面工作,都涉及到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有关工作。其中,突出强调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二是抓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主要做好中央纪委监察部交办的几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运营和管理情况的监管;着力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继续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工作。三是加强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做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继续做好几项专项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法规司等 19 个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老同志在离退休干部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摘自 《中国建设报》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