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座谈会第二场召开

  中国中小企业网:士达、刘微10月10日上午,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创业座谈会第二场在我会会议室召开。上海冠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英,北京众义佳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军,北京国际商务学院院长鄂桂红,中国银行首都机场支行行长李毅,北京心花怒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严婧,北京北方科诚股份有限公司刘海波,北京点点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魁,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黄开堂,“整体思维与整体学习”理论创始人杨雷,斯凯帝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振,北京凯普斯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总裁朱培雄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会谈交流。我会会员部部长、团委书记刘梦阳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家针对当今大学生创业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针对各个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有效的解决方案。北京国际商务学院院长鄂桂红就实现在就业平台实现创业目标问题进行详细解说。学校教育应按企业要求培养人才,实现产教结合。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黄开堂表示,在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大学生创业应该选择好的创业项目,并具备良好的管理运作及经营能力,有足够的资金和良好的人脉资源。要做一个有理想,能吃苦,踏实肯干的创业者。
  中国银行首都机场支行行长李毅就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进行了回答,银行的不良贷款主要来自于中小企业,银行在贷款过程中需要进行风险控制,中小企业因双方条件不匹配,造成融资难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中小企业应寻找对口合作银行,与分行支行加强联系,实现零距离对接。银行方面也要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多种抵押和担保方式。同时希望协会可以发挥平台的纽带作用,为创业保驾护航,让银行融资变得更为容易。
  “整体思维与整体学习”理论创始人杨雷表示,中国的企业缺乏踏实的工匠精神,所以普遍存活率低,寿命短。大学生在创业时没有清楚自身定位,不了解自己所做的创业项目到底能走多远。所以要重视思维的重要性,要建立起开放性思维,并跟随市场变化而变化。
  北京心花怒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严婧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她希望协会能够发挥第三方协调作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创业帮助与指导。
  北京点点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魁针对国内食品安全问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绿色有机食品创新公司,提出互联网+社区的经营模式,并希望未来授权可以发展至全国。
  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的学生代表在会议中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现今在校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结合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习惯和创业现状,表示今天的在校大学生希望借助O2O,APP,微商,实体店铺等创业平台,弥补在人脉资源,创业资金,管理经验上的缺失。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场企业家为学生代表所述在校大学生所存在的创业问题也做出了耐心合理的解答。
  刘梦阳代表协会表示愿意为有理想有目标的创业者提供协会平台,协会将会提供办公场所、资金对接、创业指导等一切相关的有利资源,专项做好大学生的帮扶工作,为下一步进入高校举办大学生创业座谈会做好准备。协会将努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大学生创业梦的有力推动者。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