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山东寿光建设集团连续七年荣获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近日,山东寿光建设集团再次被山东省建设系统劳动竞赛委员授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这是集团已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山东寿光建设集团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大力营造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文化活动,助推了企业安全发展。
  充分发挥群监组织的工作优势。该集团在集体合同中将劳动保护、女职工特殊保护、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平等协商等条款列入其中,保证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维护了员工的权益。企业行政大力支持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履行监督职责,健全完善各级劳动保护组织网络,使工会劳动保护组织的结构更趋合理,人员也更加精干。工会的劳动保护组织网,覆盖了各个工程项目和单位,广大工会劳动保护干部为保护员工在生产劳动过程的安全与健康,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积极推行安全标准化管理。该集团把“预防为主,群防群治”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把监督检查的重点,放在查安全法律法规、作业规程和措施的落实上;放在重大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的排查治理上;放在安全管理的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岗位上,放在群监员现场诚信履职上,强化员工安全工作效果。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着力做好事故的防控,扎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通过百日安全无事故、安全生产月、隐患治理排查、人人都是安检员等活动,提升了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力;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谁违章,谁负责”的管理原则,层层落实,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实现了安全风险管控的“全方位”和“立体化”;通过积极推行安全标准化活动,不断增加安全生产投入和科技创新,逐步实现临时设施标准化、安全防护标准化、安全管理人性化、施工作业规范化,使安全管理实现了全天候管理、全过程管理和全员管理,杜绝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大力实施群众性安康工程。寿光建设集团持续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把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融入班组管理,开展好以“安全目标好、生产任务超、经济效益佳、学习氛围浓、对标管理强、和谐稳定优”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在全集团大力营造比安全、赛质量、效比益、赛贡献的创先争优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坚持围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教育,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围绕提高广大员工安全生产自我防护意识,遵循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理念,不断丰富和完善“安康杯”竞赛的内容和形式,做好安全法律法规、职业健康、技术知识、生产自救、劳动保护条例等的宣传,加强安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安全健康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确保“职业健康与生命同等重要”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供稿人 李疆)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