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甘肃交通质监局召开“打造品质工程主旋律”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打造“品质工程”新理念,7月21日,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内部分监理、检测企业召开了“打造品质工程主旋律,引领质量时代新常态”座谈会。会议由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张黎明主持。
    《中国交通建设监理》主编游汉波在致辞中表示,“品质工程”是“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质量管理工作的奋斗目标,交通运输部非常重视,甘肃省质监局积极响应,率先开展打造“品质工程”主题宣传活动,走在全国前列,探索总结的经验也将为其他省份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
      会上,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河清首先阐述了“品质工程”提出的背景、要求及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了自己对于“品质工程”内涵的理解。他认为,创建“品质工程”,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过硬的工程质量和安全是“品质工程”的基本要求,但品质工程还应该有更丰富的内涵,包括进一步优化设计、提升施工技术水平等。在这个过程中,质监局作为政府监督部门,首先要提出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促进业主、设计、施工单位等工程主体对于“品质工程”的认识和付出,而监理、检测单位作为工程质量安全守护神,则是助推“品质工程”的有效力量,因此,在打造“品质工程”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监理、检测单位在工程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总工魏晓春介绍了近期质监局围绕“品质工程”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包括制定相关建设管理办法、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督查等,同时总结了经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此基础上,与会的甘肃省交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总经理董宏瑞等监理、检测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各自对于“品质工程”的理解,提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包括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创新工程管理方法等。
      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张黎明总结概括了自己对于“品质工程”的理解。他认为,“品质工程”说到底就是做良心工程,每一位交通人都应该肩负起自己的那份责任。
      日前,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在全省交通建设行业开展“打造品质工程主旋律,引领质量时代新常态”主题宣传活动,为推进全省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