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浙江泛华信息化管理工作初见成效

  当今,纸质电子化、信息网络化、管理信息化已是大势所趋。浙江泛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为了利用信息化手段来确立更适合监理行业的工作方式,于去年成立了信息化工作小组,尝试以网络为接驳口,搭建公司的信息化网络管理平台,并于10月份初步建立了公司信息化管理系统——运用百度云和网络管理软件,实现了信息、资料的同步分级管理。
  随后,公司对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宣贯和实用操作等应用培训。继而选择项目进行试行并推广。大家体会到,运用信息化管理工作手段,对于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所产生的明显优势:
  1) 资料框架体系对项目部的工程资料管理统一了格式,每个项目部都可以按照公司给定的统一模板、框架,对资料进行分门别类,让资料员的工作变得更加的便捷与有序,其他监理人员也都能通过框架体系很方便的查找到所需资料。
  2) 通过百度云、CS扫描王的运用,建立电子资料框架。通过资料员日常工作对纸质资料进行及时的转化,存档至百度云中,便于项目对公司、城建档案馆资料的归档以及公司层面对项目部工作的及时检查。CS扫描王将易于损坏、丢失的纸质文件转换成电子版,建立公司与项目部分级管理的电子档案库,实现档案电子化的发展趋势。
  3) 而网络管理软件在机构权限分级管理的同时,整合公司多年有价值的资源,跟踪行业的政策信息实施变化,为公司员工提供了一个资源共享库,公司每个员工都能结合自己的监理项目工程特点和工作需要,对   所需资料进行查找、学习与下载。员工之间也能通过网络管理软件实时的传输各类文件,就日常的工作及其它情况向公司有关部门进行信息互动及传报。
  信息化管理工作需要我们与时俱进的理念转变,结合不断创新的网络技术,对监理管理的工作方式进行转换和升级,以不断提高我们的监理服务的工作质量。
  浙江泛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陈纬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