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河北全省招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共废止文件196个

       自我省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以来,省招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专项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措施,推动招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全省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目前本次专项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对我省所有涉及招标投标管理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共废止196个文件,修改46个文件。
       在本次行动中,我省将保留的规范性文件在省政府法制办和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形成《河北省招标投标规范性文件目录清单》,未列入目录的,一律不得作为行政监管的依据,市场主体有权拒绝执行。
       省招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行动中,我省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其中,发展改革部门取消了备案类项目招标方案核准,对审批核准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核准招标方案与项目审批核准一并办理;住建部门取消了投标报名环节;省水利厅取消了招标文件审核备案等事项。
       同时,我省充分利用“互联网+”,减轻企业负担。市场主体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市场主体一地注册,全省通用,避免重复注册。在招投标活动中不得再要求企业提供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原件,企业资质情况可通过扫描建筑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的二维码查询。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