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台州首个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

      8月29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号开标室内,“洪家北环线中心大道以东段接线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顺利完成招投标。这是台州首个全流程网络电子招投标项目,标志着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据介绍,从项目备案到合同备案的整个交易过程,此次招投标实现了电子化、无纸化。前期,招标代理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发布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补充文件等电子文件,投标人也通过此平台下载招标文件、制作电子投标文件、运用CA锁签章加密、网上递交投标文件、在线递交投标保证金、在线标书解密;评标过程中,专家评委轻点鼠标,通过电子评标系统进行评审工作;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评标报告,专家用手写板签字确认,评标工作至此全部完成。
     “对我们投标单位而言,一个直观感受是整个过程用时更短、效率更高。同时,无纸化操作更简洁明了,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可以相应减少。”一位在现场参与投标的企业负责人说。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推进电子招投标是国家整合建立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与传统的招投标方式相比,它既节约了招投标环节的交易成本,又提高了招投标的效率,使这项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全流程实现电子化、网络化,在更大限度上彰显公平公正,同时有效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