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河北建设集团五获钢结构工程最高奖“中国钢结构金奖”

       11月20日,记者从河北建设集团了解到,由该集团承建的全国首个136MM大直径钢结构拉索张拉技术的项目——邯郸客运中心主站钢结构工程荣获中国 “2015年中国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这也是该集团第五次获此殊荣。
  据悉,邯郸客运中心主站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钢结构总量约为8000吨,主楼建筑高度为47米。主楼上部主结构采用的结构体系为钢筋混凝土筒体支撑的带吊索的钢桁架体系,次结构体系为钢结构框架。该工程结构复杂,是该集团第一个将桥梁预应力斜拉锁技术应用在工民建工程的项目,同时为全国首个136MM大直径钢结构拉索张拉技术的项目。
  在施工过程中,该集团充分应用了钢结构 CAD 设计和 CAM 制作技术、钢结构安装仿真技术、结构整体卸载、光纤光栅的应力应变传感器、新型多功能可拆卸钢结构施工胎架等新科技、新技术、新工艺。目前该工程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我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评定,每年评选一次。在此之前,该集团已有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新航站楼工程、鄂尔多斯会展中心工程、鄂尔多斯机场改扩建工程新航站楼、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工程等四项工程获此项殊荣。(供稿人 河北建设集团 陈清晗 张利云)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