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甘肃座谈试验检测管理工作

    3月11日,甘肃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在兰州召开“全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工作座谈会”。全省公路工程等级试验检测机构、竣(交)工检测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建设项目中心试验室主任共1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甘肃省交通质监局党委书记张黎明同志主持,局长赵河清同志就加强试验检测工作、提高试验检测能力、聚焦品质工程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总工程师魏晓春同志作了2016年全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工作报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副局长祁伟同志就试验检测在创建“品质工程”中如何发挥作用作了具体部署。会议还宣贯了《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0号);交流了在创建“品质工程”中“如何做好沥青试验检测和《公路工程竣(交)工检测工作》;释疑了《甘肃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试验检测模块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下午,甘肃省交通质监局组织对《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进行讨论,并就如何搞好试验检测的制度建设、试验室管理、交(竣)工验收以及试验检测机构集思广益。各检测单位对平时存在的管理和技术问题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共谋企业发展的新路子。会议还发出问卷调查表156份,收到有效问卷145份,经分析整理问卷填写内容,共征集到各类技术、管理意见和建议90条。甘肃省交通质监局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向各位专家和代表做出了答复。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部署,加强了各检测单位及从业人员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和省厅的部署,结合“品质工程”,积极推行信息化管理,以建立智能工地试验室为目标,将品质工程作为检测项目和检测机构创建品牌的重要载体,把品质工程作为检测单位自身信誉和荣誉的价值追求。通过打造品质工程,提升试验检测机构品牌形象,锻炼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技术过硬的试验检测队伍,使试验检测工作能够更好地为保证工程质量而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