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北京建工四建再获“ 住房保障工作先进”称号

       近日,北京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在2016年全面超额完成住房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过程中涌现出的193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其中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据悉,2016年,北京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要求,积极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真抓实干谋发展、奋勇争先创佳绩,全面超额完成住房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乐于奉献、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为保障民生、服务首都、促进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表扬先进,宣传优秀典型,弘扬榜样力量,经各部门评选推荐,北京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193个单位进行表扬。
  据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统计,该公司在2016年在施的保障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430139.43平方米,其中包括通州区两站一街E5、E6地块(东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198010平方米,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5标段232129.43平方米的。为了满意交楼,北京建工四建选派在保障房建设领域有出色表现的刘滨项目部团队和贾向辉项目部团队担当这次大体量保障房建设重担,建设期间开展了“大干50天冲出正负零劳动战役”和“大干120天保结构封顶战役立功竞赛” ,通过劳动竞赛这两项保障房项目工程均在2016年实现全面封顶,并通过了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和北京市绿色文明施工样板工地验收。
同时,他们在保障房建设中积极应用BIM技术,高质量的完成了项目前期场地布置、模型建立、图模会审、工程量提取、现场质量及安全管理、重大方案施工模拟、图纸设计变更、特殊节点深化设计、二次结构深化设计等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窝工、返工、断砖,降低损耗率,提高工作效率。其中,北京建工四建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部还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住博会2016年中国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在 932份参赛作品中脱
颖而出并斩获施工组一等奖。
  据深入了解,争先文化是有传统的,在2013年北京建工四建就获得保障房建设先进。他们在23.55万平方米怀柔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定向安置房工程建设中表现出色,克服工程量大、工期紧、冬施时间长等诸多不利因素,每月完成四层半结构,按时完成了节点目标,一举获得了北京市安全文明工地和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银质奖,负责施工的贾向辉项目部团队荣获“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优秀工程项目”,并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供稿人 崔瑞清)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