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350米国瑞•西安金融中心工程主楼核心筒封顶

      10月22日凌晨00:30,北京建工集团四建公司负责施工的350米超高层国瑞•西安金融中心核心筒75层顶板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该工程主楼核心筒正式封顶,以全新高度在国策战略重地“一带一路”桥头堡的西安,在超高层林立的高新区锦业路上傲视天际。值此关键之际,北京建工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国瑞•西安金融中心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CBD核心区域,建筑总高度350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地上塔楼共75层,商业裙房共3层。工程基础部分结构为筏板桩基础,主体部分结构为劲钢框筒。裙房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顶层为钢框架结构,塔楼与裙楼之间设有一座钢连桥。该工程集金融办公、文化科技、商务休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刷新西北超高层记录,将成为整个西北地区全新的地标式建筑。该工程于2015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5月全面冲出正负零,2016年11月建设高度突破100米,2017年4月突破200米,8月突破300米。自开工至今,工程施工进度得到了有效保证,这样一座超高层摩天大楼以磅礴气势徐徐升起,到如今傲然挺立,是无数建工人辛勤付出的成果。
  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紧密围绕集团“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协同发展、提质增效、强化执行”的工作总要求,遵循“艺精攻天下,品高成大器”的理念,树立“干一项工程,立一块丰碑”的精品意识,全方位强化项目管理,多形式探索超高层经验。为了确保工程实现既定目标,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工程节点目标。注重安全绿色文明施工,严格落实集团安全防护标准,建立健全项目部、施工人员两级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教育全覆盖。注重工程质量,打造建工品质,截止目前,国瑞•西安金融中心项目已被评为西安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西安市安全文明工地等,已经成功立项全国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国家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17年7月,工程通过了住建部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查组的督查,被陕西省住建厅发文表扬,获得直接进入“省级文明工地”的通道,期待该工程能在科技创新方面结出更多硕果,树立集团超高层施工领域的标杆。
  核心筒封顶,350米新高度,这不是结束,接下来,北京建工四建全体参战将士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工程优质履约而战!(供稿人 崔瑞清 赵小娟)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