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4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4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分别为《Z型钢牛腿及安装方法》、《一种混凝土基础预制板及其施工方法》、《一种电梯井组合式整体提升操作平台及其施工方法》、《一种定型化墙柱模板》。
  《Z型钢牛腿及安装方法》通过固定两个平行间隔设置的Z型构件,根据楼板梁底标高调整Z型构件调置平台的标高,从而实现贝雷架安装高度调整的目的,有效解决了支护桩部位无贝雷架支点问题,极大提高了施工安全可控性,节约了施工成本,缩短了项目施工工期。
  《一种混凝土基础预制板及其施工方法》根据建筑物的基础尺寸,配置所需的混凝土基础预制板尺寸,有效缩短了传统砌筑砖胎模的施工时间,减少了劳动力投入,解决了建筑主楼筏板下的电梯井、承台木模板拆除困难的问题。
  《一种电梯井组合式整体提升操作平台及其施工方法》通过将槽钢对向焊接,利用工字钢支腿伸入或拔出平台主龙骨的矩形框来进行固定或提升,在施工过程中不需搭设钢管架体,实现材料多次周转使用的目的。
  《一种定型化墙柱模板》将拼缝位置由常规的转角处移至墙面,有效提高了阴阳角部位的背楞加固质量,避免了转角部位因漏浆和振捣不密实而造成的蜂窝麻面和松散现象,增强了整个模板的结构强度。(建筑行业信息传媒工作通讯员、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  赵长海)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