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成果开始征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成果宣传推广力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开展科技成果征集工作。
       此次征集对象主要为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计划支持形成的科技成果以及有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研发形成的科技成果。科技成果须已开展工程应用,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1年以上,运营效果良好,不含涉密内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征集分为国际先进技术和惠民实用技术两类:国际先进技术基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工程项目,自主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或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和新产品等;惠民实用技术要切实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创造高品质生活过程中发挥实用价值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和新材料等。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推荐创新水平高、知识产权明晰、推广效应强、应用场景广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和新产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司局、有关行业学(协)会推荐国际先进技术数量不超过5项,惠民实用技术不超过10项;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推荐国际先进技术数量不超过10项,惠民实用技术不超过20项;直辖市水务、园林、市政、城管等有关部门推荐国际先进技术数量不超过5项,惠民实用技术不超过10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事业单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有关企业可直接申报或推荐下属企业申报,推荐申报国际先进技术数量不超过5项,惠民实用技术不超过10项。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