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迁西项目部召开技术质量研讨会攻克外墙保温施工难题

  11月6日,河北建工省二建二分公司迁西项目部召开了外墙保温施工工艺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迁西项目经理李金行主持,项目部11名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针对工程外墙保温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通病进行梳理分析,查找关键工序、施工工艺和质量控制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优化施工流程和实施细则。
  项目工程师王亮首先汇报了外墙施工质量控制情况、技术交底工作情况及拟采取的技术质量控制措施。接着,会议进入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保温施工的工艺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各抒己见,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经研讨,会议总结出以下施工要点:一是在外墙保温施工过程中,保温板须采用满粘式粘结,挤塑板与基层墙体粘结面积应达到95% 以上;二是在加固保温板时,每平方米至少采用8个保温钉来加固,且保温钉要按梅花型进行布置;三是在建筑外墙阴阳角、门窗洞口及其它位置须采取悬挂垂直线和水平线的检测方式,严格控制保温板的垂直度和平整度,确保误差不超过3mm;四是在保温板阴阳角位置须增加400mm宽玻纤网格布一道,聚合物抗裂砂浆分两道涂抹,避免保温板脱落。
  此次会议,加强了外墙保温施工的细节管理,为解决外墙保温施工质量难题提供了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了项目施工质量管理水平。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严抓工程技术质量过程控制,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以最高标准完成外墙保温施工任务。(供稿人 李智 张一帆)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