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上海浦东新区打造智能型城管

      本报讯 记者丁艳彬报道 为规范处置标准,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日前上海浦东城管世博中队打造智能型城管,把以道路监控为主要目的QQ群“雷达”升级为集监控-处置-反馈为一体的数字化执法处置平台“雷达2.0”。
      “雷达2.0”简单来讲就是一个迷你版的信访回复平台。当外场巡查队员发现违法行为时,会通过智能手机在两分钟内把现场照片上传至“雷达2.0”平台,然后由各分队负责人根据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确定处置级别并反馈至平台,同时按相应等级的处理预案进行人员部署和处置。处置完毕后,执法队员还需将处置结果和影像资料一并反馈至平台并由各分队负责人予以“结案”。最后,内勤人员会对整个事件材料进行梳理并上传归档。
      通过对“雷达”的升级,细化了发现、处置、反馈工作程序,规范了响应期限和处置标准,切实提高了对各类违法行为的处置率和反馈率。同时城管世博中队还对由“雷达2.0”反馈出的违法行为发现率、处置率、反馈率进行分析总结,并体现在各分队的工作绩效考核中。通过对“雷达2.0”的运用,中队进一步提升了日常执法处置率,切实有效地做到了满负荷工作。(中国建设报)

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电话:010-578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