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陕西今年绿色建筑将占新建建筑20%

      本报讯 日前,陕西省通报了2014年全省各市(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情况,并指出,2015年该省将积极组织建设单位发展绿色建筑,确保完成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20%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去年全省共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71个,总建筑面积942万平方米;28个项目取得了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总建筑面积310万平方米。
      通报显示,2014年,陕西省绿色建筑区域发展不平衡、保障房项目绿色建筑发展缓慢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陕西省指出,2015年,该省将做好新标准的贯彻实施工作,建立部门协作机制,积极组织建设单位发展绿色建筑,确保完成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20%的目标任务。同时,将联合财政部门积极研究制定适合各地区促进绿色建筑发展的财政激励政策,确保绿色建筑健康快速发展。此外,该省还将积极在保障房中开展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工作,逐步提高绿色建筑在保障房建设中的比例,不断扩大绿色建筑建设规模。力争到2015年年底,全省保障房绿色建筑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以上。各地市也将加强对已取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按照取得的绿色建筑星级标准进行施工。
       胡怡(中国建设报)

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电话:010-578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