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安徽六安将开征垃圾处理费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六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该市中心城区将开始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
      《办法》明确,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是指对城市生活垃圾实行无害化集中处理过程所需的费用,主要包括垃圾收集、运输和集中处理所需的费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不包括垃圾收集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统一设置的垃圾中转站前的清扫、运输、保洁等费用。《办法》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坚持“污染者付费”的原则。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主要采用“水消费量折算系数法”,计收不同类收费对象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按不同的征收类别和折算系数收取。城市垃圾处理费按照用水量与水费同步计收,使用城市公共供水的,其缴纳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由市城市综合管理部门委托城市供水企业在收取水费时代收。
       施郑(中国建设报)

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电话:010-578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