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新工艺 新技术 河北建设集团一项目备受业内青睐 现场观摩不断

      由河北建设集团承建的河南碧桂园•西湖项目开工一年多来观摩人员不断,广受全国各地同行、政府、专家青睐,已接待观摩人员超万人次。近日,该项目还作为碧桂园集团 “星火行动”的优秀项目之一再次接受了业界人士的观摩。
  据了解,碧桂园•西湖项目采用了铝模板、全现浇外墙、结构免抹灰、爬架、同层排水及薄砌、石膏砂浆抹灰等诸多建筑领域“四新技术”(所谓“四新技术”即“在行业内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技术”,是新的行业发展的方向和标杆。)
此外,项目现场还呈现出4大亮点:
  亮点1:高层铝模新建造体系,墙面正负误差不超过4毫米
  碧桂园•西湖项目高层建筑告别传统的木模,采用前沿的高精度铝合金模板建造体系,虽然成本高了,但铝模可以循环利用,并且可保证房屋构件标准化建成,施工成品质量优良,能避免传统工艺中出现尺寸偏差和观感缺陷,同时还有施工周期短 、表面成型效果好、稳定性好等优点。
  亮点2:高层铝模免抹灰工艺
  采用铝合金模板,其完成一次结构成型效果极佳,同时进行了BIM技术构件优化,主体结构一次浇筑成型,通过铝模及结构拉缝技术,实现全混凝土现浇外墙体系,对楼栋外门窗洞口、防水企口,滴水线、空调板、外立面线条等进行优化。免除外墙二次结构和内外抹灰,取消抹灰工艺。大幅减少渗漏、空鼓等质量隐患,实现结构自防水,减少外墙、窗边渗漏等质量通病。
  亮点3:立体穿插施工体系
  应用了立体穿插施工体系,即主体结构、内墙砌筑和内外墙装修有序立体穿插施工,这种前沿的建造体系极大避免了传统工艺的时间浪费,缩短了传统建造周期,同时可以保证各道工序都有充足的施工时间来保证施工品质,极大增加社会效益,让业主早日实现安居乐业梦想。
  亮点4:花园式现场
  项目在前期的策划上颠覆人们对传统工地的认知,以“绿色环保,建造花园式项目”为主题,将项目的边边角角进行绿化,在不满足生长条件的地方配合进行绿色装饰,给广大工友及同事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让人体验一种舒适花园的场景,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解决了北方施工项目因扬尘治理因素制约的问题。
  新的建造体系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建筑行业面临的难题,对开发商而言能缩短工期,进而节约时间及管理成本。
  作为河北省建筑业的领军企业,河北建设集团始终坚持以创精品工程为质量管理理念,铸造时代精品,累计荣获主承建21项鲁班奖,参建9项鲁班奖,进入21世纪,17年19获鲁班奖,2012年还被授予首届“创建鲁班奖工程突出贡献奖金奖”。近年来,公司以科技为引领,与天津大学等八家单位联合成立“京津冀建筑产业现代化联盟”,全力打造产、学、研、用一条龙研发模式,用科技不断推动建筑业的发展革新。前不久,公司还被授予了河北省院士工作站。 (供稿人 肖淑娜 西建宏)


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电话:010-578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