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铸就襄阳文化地标 湖北襄阳科技馆新馆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由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公司总承包管理承建的襄阳市科技馆新馆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襄阳市科技馆新馆建设工程圆满收官。
  襄阳科技新馆项目是襄阳市东津新区十大重点公共工程之一,总建筑面积约33800㎡,为襄阳市东津新区的标志性建筑。该该工程采用“探索之眼”创意,以天体轨道和星系为母体组成建筑整个部分,凸显“启迪智慧、创意探索”的建馆理念,表达对科技的追求和对太空求知的探索,从空中俯瞰整个建筑,仿佛一只探索的眼睛望向天空。承载着600万襄阳人民科技梦想的科技馆新馆,必将肩负起区域性科普展教中心的神圣使命,成为襄阳腾飞的科技新地标。
  该项目造型独特,钢结构包括主体结构、表面斜交网格和球幕网壳,独特的空间渐变曲面椭圆形屋盖设计,使科技馆新馆成为全国最大立面屋面双向斜交网壳曲面结构工程,在业界素有“小鸟巢”之称。
  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公司在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在多项评比中崭露头角,获评国内钢结构最高奖---中国钢结构金奖。(供稿人 蔡涛 丁旭)


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电话:010-578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