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何振江

        何振江同志先后承担了多个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管理工作。在每个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作为决策者,他都能从组织协调及工期、质量、投资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全方位管理工程,并得到业主的肯定。

        2005年3月,他受命担任阜新电厂三期技改工程的项目经理,阜新电厂是我们东电三公司的发祥地,新中国成立伊始的第一台火电机组有我公司安装完成,毛泽东主席亲自发来了贺勉电。阜新电厂的前两期工程也有我公司施工,至尽阜新电厂还有很大一部分我们公司原来留到电厂的职工,可以说电厂和公司之间历史源远流长,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怎样续写昨日的辉煌,不辜负三公司和电厂父老的殷切希望,任重而道远!项目部的管理干部来自公司不同的外围点,彼此配合很少,认识上存在一定的差异,怎样统一思想,拧成一股绳是干好工程的关键。工作中他主动和员工交朋友,以诚相待,创造和谐、快乐的工作环境,使整个项目经理部短时间内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本工程的特点之一是施工场地狭小。三期工程的两台机组的西面是一、二期工程的两台200MW机组,北面是输媒栈桥和铁路,东面是老厂的三台100MW机组,南面是一、二期工程的水塔,可谓是四面包围。只能布置一台QTS-31500/125t型塔式起重机,布置的吊车多,将互相碰撞,现场的设备材料没有存放的场地。特点之二是施工难度大,三期工程施工的位置是在拆除原有旧机组的位置,地下的情况非常复杂,这样给主厂房的开挖带来很多困难;三期工程的施工距一、二期工程和原有的老机组等设施距离太近,施工时必须要照顾到这些,这又给施工带来了难度。特点之三是设备材料的二次搬运量太大,较多的物资、设备都必须经过二次搬运到施工地点。尽管这样,我们在保证安全设施投入的前提下,加大工程技术、质量措施投入成本,以里程碑工期为目标,目前,主厂房已经实现暖封闭,锅炉钢架安装完5层,得到了国家电力公司、省电力公司、中电投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誉。 

        2008年,他受命担任中电投白城电厂2×600MW机组安装工程项目经理。何振江同志没有辜负公司领导及广大职工的期望,带领项目部全体职工,从开始组织施工到机组投产,克服重重困难,使每个节点工期都在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前题下提前完成。

        施工过程中,他重质量、讲信誉保证了质量体系在管辖的工程项目中有效运行,严格贯彻执行“科学管理、构筑精品、持续改进、顾客满意”的公司质量方针。一切以人为本,科学管理。他一方面合理安排施工计划,进行详细分工,一方面实现人性化管理,给每个人展露才华的机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年轻骨干力量的积极性。其次根据施工计划,在管理上从建章立制抓起,狠抓责任落实。他亲自参与施工组织设计工作,亲自参与岗前培训,让每一个施工人员都对本工程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使员工整体素质得以统一提高。在成本管理上,采用以目标成本控制成本支出,实行“以收定支。从工程实际出发,开源节流,因地制宜地采用多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办法减少成本支出。他从人工费的控制入手,实行固定、聘用等多种灵活的用工制度和薪金制度,做到量化管理,既利用了人力资源,也减少了不必要的开资。在物资批量采购中,严格按照公司《招标管理规定》进行招标进货,既节约了采购成本,也扼制了不良现象的发生。通过招标订货,节约了成本,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历经二年多的风风雨雨,中电投白城项目部以“机组达标投产,创国家优质工程,创鲁班奖”为目标,“韧博勇毅,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为动力,时刻履行对业主的郑重承诺。在工程建设中克服了设备到货不及时,冬季施工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实现了厂用电受电、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盖、锅炉点火、整套启动、机组并网、168小时试运一次成功的目标;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整台机组从施工开始直至移交用时28个月,完成了合同规定工期,整个施工过程均保持着高水平的安全文明施工状态,受到业主、监理以及所有现场参建单位的高度赞誉。中电投白城电厂荣获2012年“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阜新三期项目工程、中电投白城项目工程之所以取得各项成绩与成功都倾注着何振江同志大量的心血与汗水。他说“干工程任项目经理就是要勇挑重担,领导的信任,群众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也许压力就是动力,压力越大,责任感也就越强烈,同时他也以共产党员勇挑重担敢为先的魄力,把自己逼到绝境,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为自己、为职工、为公司、为社会创造财富。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