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谭震

      

       行业疲软,而他的企业却一路高歌猛进,在市场洪流中不断地劈波斩浪、逆势上扬,取得累累硕果。问及成功的秘诀,国瑞(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谭震侃侃而谈:自公司成立以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国瑞集团始终把“依法经营、诚信为本”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的根本方针理念,积极履行合同合约和纳税义务,依法诚信经营,积极回馈社会,从而取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公司连年获得省、市、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先进建筑业企业”、“优秀建筑业企业”、“优秀建筑开发企业”、“工程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安全生产管理先进集体”、“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诚信示范企业”、“十佳纳税企业”、“十星级民营企业”等荣誉。
  自2008年走出大学校门以来,在工程建设领域摸爬滚打10余年,实现了从一线员工到公司高管的蜕变,谭震始终心无旁鹜地把全部心血和智慧都放在了企业日常的经营管理中。他深思长计、勇于开拓,在国瑞(湖北)建工集团创立之初就同时控股竹山县玉都商贸有限公司、湖北国瑞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国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同时在日常经营管理中,不断完善公司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及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等系列体系,为公司向集团化、标准化迈进做好铺垫。
  办公区随处可见的企业文化展示牌不仅照见了他对文化建设的重视,也写满了他的雄心壮志。他始终坚信只有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更好地提高经济效益,而认定“做事肯吃苦,做人肯吃亏”的他,也始终相信功夫在前,付出总会有回报。所以自创立公司之日起,他就坚持经营管理和文化建设两手抓: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他始终坚持“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始终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鼓励员工大力发扬严谨务实高效、诚实守信卓越的工作作风,100%践行施工项目合同,用实际行动塑造国瑞品牌。每月无论企业流动资金是否宽裕,都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积极履行纳税义务,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同时,他也一直在努力健全企业的各种福利保障制度,为劳动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作为用工密集型的建筑企业,国瑞(湖北)建工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尽量避免和化解与劳动者之间的矛盾,积极了解并解决员工的困难,为没有住房的员工申请公租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让员工有幸福感、归属感,踏踏实实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实现企业和个人发展的双赢。
  集团公司成立至今,先后参与多个“助梦竹山”的民生工程。国瑞(湖北)建工集团既出力也出钱,对精准扶贫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15年12月25日在竹山县深河乡茅坝村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捐赠水泥5吨;2016年7月15日在竹山县宝丰镇水田坪村开展易地搬迁工程建设,捐赠水泥3吨;2018年8月29日向竹山县麻家渡镇杨家河村捐赠水泥40吨。
  2016年10月,国瑞(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备案审核通过,这意味着国瑞集团发展又迈上新的台阶,可以承接土地整理、改造、复垦和农田水利、田间道路等工程,为改善基础设施、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做更多的贡献。
  2017年4月,谭震以国瑞(湖北)建工集团的名义联合竹山县其他20余家爱心企业自愿正式结为助学帮扶联盟,在竹山县桂坪小学开展了以“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推贫困户家庭顺利脱贫”为主题的助学帮困行动,与其他爱心企业一起为学校捐赠助学资金20000元、捐赠床上用品“三件套”200套、粮油物资价值5000元,并于仪式后冒雨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困难学生家庭状况,了解其住房、产业、收入、教育支出等情况,建立贫困学生档案,因人制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制定脱贫措施。为贫困生家长提供市场信息和就业岗位,通过家长“就业增收”和企业“帮扶减压”,确保21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小学至大学学业,贫困户子女不辍学。国瑞(湖北)建工集团的公益助学之路由此开启。 
  2017年8月,在《魅力中国城》十堰VS茂名的竞演活动中,他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每天坚持为家乡十堰投票,并于双城对决前以国瑞(湖北)建工集团的名义出资十万元助力十堰竞演。十堰五县一市联动,群情高涨,最终在8月16日公布的竞演结果中,十堰众望所归顺利晋级。
  国瑞公益赫然在列各大媒体,不仅是他本人“诚信赢天下,大德建九州”价值观的一种体现,谭震说,更是为了时刻勉励和鞭策自己以及站在自己左右的全体国瑞人:德者有得,行方至远,在每一天的工作中都要常怀感恩之心,以更加务实、进取的姿态去实现个人和企业价值最大化,勇挑对家庭、社会更大的责任。
  驼竹篓,御西风,无畏艰难险阻;重诚信,讲担当,饮水思源反哺社会。实干如此、胸怀如此,相信国瑞(湖北)建工集团在他的带领下二次腾飞指日可待!(供稿人 吴文瑜 刘莉)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