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2010-2015年中国建筑行业环境分析及建筑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报告

为应对世界金融危机,中央政府实行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尤其是投资4万亿元加快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等举措,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的局面。在这些计划的刺激下,今年我国建筑业总产值再创历史新高,实现总产值7.59万亿元,同比增长24.1%;建筑业增加值22333 亿元,比上年增长18.2%。全国具有资质等级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实现利润2663 亿元,增长21.0%,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697亿元,增长23.9%,产值利润率达到创纪录的3.51%,行业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从而提升建筑行业的景气。经济对于固定资产投资的依赖性短期难以改变,2009 年固定资产投资占到GDP 的比重为7.89%创下历史新高,从投资主体来看,2010年,地方政府投资欲望强于中央政府,近期如海南国际旅游岛、安徽城市带、重庆两江新区和湖北“十二万亿”投资等多个区域振兴规划陆续出台,地方政府成为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角,中央项目投资增速的回落更多的反应了中央政府为防止过快增长而有意控制投资节奏。

  从长远来看,未来5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提高到76%以上,城市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贡献率将达到95%以上。都市圈、城市群、城市带和中心城市的发展预示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高速起飞,也预示了建筑业更广阔的市场即将到来。据预测,2009年至2020年,中国建筑业将增长130%。其中,2018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市场,占全球建筑业总产值的19.1%。智能建筑市场前景广阔,在2020年前,中国用于节能建筑项目的投资至少是1.5万亿。我国建筑节能蓝图蕴含着对节能材料和技术数万亿元的商机。

  本行业分析报告首先介绍了建筑业的相关概念等,接着分析了国际国内建筑行业的现状,然后具体介绍了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绿色节能建筑业、智能建筑的发展。随后,报告对建筑业做了区域发展分析、国内外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营销分析、行业竞争分析和投资潜力风险分析,最后对建筑业的未来前景与发展趋势做出了科学的预测。您若想对建筑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相关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报告主要依据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中国建筑业协会、国内外相关刊物的基础信息以及建筑行业研究单位等公布和提供的大量资料,结合深入的市场调查资料,立足于世界建筑行业整体发展大势,对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情况、主要细分市场、竞争格局、营销策略、国内外重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分析及预测,并对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整体环境及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和研判,最后在前面大量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研究了建筑行业今后的投资策略。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