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中促会信用委员会:加快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信用建设

  中促会表示,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选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已初选中际创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和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2家入库。今年底,信用工作委员会将对这2家机构运行情况进行复核。
  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要求,鼓励市场主体运用基本信用信息和第三方信用评价结果,并将其作为投标人资格审查、评标、定标和合同签订的重要依据。目前一些领域已开展了第三方信用服务应用,如率先在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中使用第三方信用报告,将信用报告作为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之一,凡未按规定提交有效信用报告的,投标人投标资格审查不予通过;委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信用评级服务,并在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日常监管频次、政府招投标、财政补贴奖励等事项中,明确将企业信用评级和信用报告作为重要参考和依据,制定合理的激励措施,采取信用加分。
  中促会信用委员会表示,下一步将引导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畅通与政府间的合作,要求入库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建立起本企业内部工作制度及奖惩制度,制定适当激励措施,加强对员工的道德培训及业务能力培训,杜绝因利提供非法信用服务的情况产生。政府还要加强对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监管,定时对入库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进行评估,一旦出现违规操作、不规范经营等行为,取消其入库资格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