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扩大告知承诺制实施范围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进行,不必要的审批和证明事项减少,放权于企业、还权给民众已成为政府改革的重点。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告知承诺制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吹风会上,易军介绍说,201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始在北京、上海、浙江部分施工企业开展资质告知承诺制审批试点;2018年,试点地区扩大到江西、河南、四川、山西等省;2019年4月,在全国范围对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同时在10个省市开展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制审批试点;2019年12月,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所有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通过实施告知承诺制,企业根据资质标准作出符合审批条件的承诺,所有的相关证明材料不需要报送,同时实行全过程无纸化网上申报和审批,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实行告知承诺制,将事前审批转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业绩实地核查,对以虚假承诺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资质的企业,依法给予处罚,并撤消其资质、资格许可,三年内不再受理该企业提出的资质、资格许可申请,将其列入“黑名单”,营造良性发展的市场环境,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